凤求凰之日照香炉生紫烟 (暂定)

    序言

    姑射山上,梨花盛放,宛若一片琉璃世界,银装素裹。苍茫雪色中,青衫隐隐,紫袂翩跹。紫电剑出,青霜剑迎。紫凤回旋,青鸾追随。

漫天银雪,紫影一滞,青光急回。

“紫烟,你怎么了?”男子一袭青衫,眉目间温润如玉,满目担忧之色。

女子神情有些恍惚,念了个诀,紫电剑变作一支玉镯缠回左手皓腕,女子缓步离开仙台,手却不停地摩挲着紫电,显得心事重重。青衫男子见状,神-色不禁一黯。但仍温言劝慰道:“龙族乃天之子,三皇子此番历劫必得天界护佑,你无需担心。”

  女子闻言才勉开笑颜:“青轩,谢谢你!赤霄他身为龙族,身担重责,一世不能行差踏错,此番历劫我虽为他担忧,但一想到我们凤凰一族亦是要经涅槃方能重生,到时他会不会如我担心他那般担心我呢?”


第一章        大学生活

2023年,新城大学。

     新城大学虽然算不上全国一流大学,但新城的历史系一直是全国顶尖的,每年在历史研究领域都深有建树。因此,新城大学的历史系成为全国许多热爱历史的考生们争相报考的专业。

     我不爱历史,但是奈何我爸这个历史老师痴迷历史,加上新城大学离家近,老爸硬是逼着我报考了新城大学的历史专业。我自小便对音乐甚是喜爱,尤其对中国古典乐器更是爱不释手。刚好新城大学隔壁就是新城最有名的音乐学院——明星学院,我可以时不时去“偷师学艺”。既不忤逆老爸的意思,又能学到自己喜爱的音乐,也算是“忠孝两全”。

   我来新城大学已经一个多月了,我们历史系2023届新生正在适应大学生活。今天一早我们寝室四个人拿到课程表就开始研究了起来,好制定出最好的逃课计划。我也在暗暗筹谋什么时间可以去隔壁大学学习音乐,为此我偷偷在隔壁音乐学院的官方网站上注册了账号,ID是“日照香炉生紫烟”,以便及时掌握相关信息。

    “我说‘淫欲’同学,去隔壁明星学院可有遇到什么帅锅(帅哥)啊?”辛晓月满脸八卦。

     我白了她一眼,心里又忍不住吐槽一遍她那花痴本性,以及乱给人起外号的恶劣行径。想起第一天我一进寝室,她问我姓名的时候,我微笑答道:“你好,我叫萧吟玉。”没想到她竟脱口而出:“淫欲,‘饱暖思淫欲’,看来你与我一样,自小家贫,生活不易啊!”说着说着竟然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真真叫人瞠目结舌。更要命的是无论我解释多少遍“是吟歌弄玉的吟玉”,她依旧故我,唤我“淫欲”,美其名曰“亲切!”

     “晓月,你个花痴,真正的帅哥、美男只存在于小说里,现实中的男人都是大猪蹄子,见光死。”姜书琰满目清愁,估计又在某个网络小说里沉醉。

      “要说帅哥,咱们身边不就有现成的吗?”王媛放下手中的书,兴致勃勃地说道。

      ”大汤圆,”王媛身材富态圆润,辛晓月不是叫她“汤圆”,就是“王贵妃”,“你不会是说咱们系那个,在中国古代史研究方面功勋卓著、大名鼎鼎的萧史萧教授吧?”辛晓月有些激动地说道。

     “恐怕都是大家道听途说,言过其实吧!绝对没有我的霍将军帅。”姜书琰说的霍将军便是西汉的少年将军霍去病,她之前在追一部小说,里面痴情、帅气、英勇的男主就是霍去病。书里的描写太过美好,骗了多少小姑娘,害人不浅啊!姜书琰甚至表示自己选历史系,就是为了研究历史上那些帅哥是不是真如网络小说里所写的那般完美。真真中毒不浅!

      “书眼,你完了,你以后肯定找不到男朋友。”辛晓月曾经调侃姜书琰:别人是掉进钱眼里,你是掉进书眼里了。所以一直叫她“书眼”。“不过,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是不是真帅哥,明天不就知道了吗?”辛晓月突然又兴奋道:“不如我们打个赌,我赌一包辣条,这萧教授肯定相貌平平。怎么样?敢不敢赌?”

    “切~”我们三人异口同声道。

    “没劲~”辛晓月哼哼着嘟嚷道。

    “2302室的小主们,来电话了……”突然寝室的电话响了,辛晓月顺手接了,“喂,哪位?找谁?”

      辛晓月听对方说完之后,又满脸八卦气息地望着我说:“有个叫孟明的帅哥找你呦!”将电话递给我的时候还不忘挑挑眉。

      我再次被她打败。






评论
热度(3)
© 馨兰慕乔 | Powered by LOFTER